望谟县开展“一进两送”活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2-04 11:09:33      来源:黔西南日报

  12月1日,望谟县望发皮具提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工人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紧张的生产中。

  望发皮具手袋有限公司位于望谟县蟠桃街道平郎社区的创业就业孵化园,是普安县才华手袋实业有限公司在望谟县设立的分公司。该公司工人大多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我通过培训上岗后,现在月工资3000多元,离家很近,可以照顾家人!”易地扶贫搬迁户杨秀妹一边忙着加工手袋一边向笔者介绍。

  “之前,我们公司进口狭小,无法满足大车进入,我们向县政府相关部门反映后,3天时间就给予改建扩宽。”说到望谟县职能部门对企业的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很是感谢。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望谟县聚焦稳岗就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定期深入企业开展“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活动,现场指导企业,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该县开展“一对一”走访,现场政策解读。着力解读社保、场租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以工代训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稳岗补贴、创业贷等优惠政策,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惠企政策的享受条件、办事流程,确保应享尽享。望谟县玉城环境观工程有限公司于今年7月至9月开展“以工代训”,参训人数达203人,获补助资金25.42万,有效提升了在企人员的劳动技能。今年10月,望谟县纬英服装加工店运营资金困难时,望谟县发放了20万元贴息创业贷款帮助其克服困难。截到目前,全县共发放各种惠企补贴及贷款3790多万元。另外,相关职能部门还深入企业“面对面”倾听,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共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与问题20余条,已帮助企业全部解决。

  一年来,望谟县创业就业孵化园共吸纳了皮具制造、藤艺加工、电子产品加工、太阳能产品制造、服装服饰加工、民族刺绣等各类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19家,可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通过开展“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成效明显,营商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通讯员 冉光龙) 

相关热词搜索:望谟县 企业 政策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