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县民中发放各类助学金104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1-27 12:06:24      来源:黔西南日报

  望谟县民族中学2020年累计向1.3866万人发放各项贫困生助学金,资助金达1040.702万元,实现了贫困生全覆盖,无一例因贫辍学、失学现象发生。

  一年来,望谟县民族中学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围绕“以德树人·质量立校”这个根本任务,把实现好、维护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精准资助。该校的建档立卡户贫困生全部享受“两助三补”,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奖励,确保不让任何一个贫困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让贫困学生都读得起书、考得起学。据统计,2020年,有2503人(次)获国家教育精准扶贫资助,发放助学金237.785万元;3091人(次)免学费,减免金额为247.28万元;3372人(次)获国家助学金,发放资助金337.2万元;895人(次)获灵青计划助学、慈恩基金、民间爱心人士捐资助学、韩国衣恋阳光班助学、西部雏鹰助学、汕头普济公益助学、望谟贫困女童求学梦、滋惠计划、企业捐资助学项目资助,发放助学金180.422万元;学校再投入38.015万元,用于月考奖励、生活补助、减免学费等助学活动4005人(次)。各类助学项目让广大学子及其家长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热词搜索:助学金 贫困生 望谟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