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去年发放特困供养金1063万元

发布时间:2021-01-27 12:22:54      来源:黔西南日报

  2020年,为进一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兴义市全年累计发放特困供养金1063万元,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准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兴义市严格执行《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将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依法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确保“应救尽救,应养尽养”。

  据悉,现兴义市共有10所敬老院,床位486张,特困供养人员1002人(其中:散居供养780人,集中供养222人)。根据《兴义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实施方案》,散居特困人员生活标准按城市低保标准的1.3倍执行,即每人每月878元,集中特困人员生活标准按城市低保标准的1.5倍执行,即每人每月1012元。

  此外,为让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得到更好的保障,兴义市按照差异化服务原则,依据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和服务需求,分档制定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费标准,即:全护理为每人每月1680元、半护理为每人每月1008元、全自理为每人每月336元。2020年全年累计发放特困供养对象护理费589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兴义市 人员 标准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