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太阳能路灯方便群众出行

发布时间:2021-02-02 15:17:45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去年下半年以来,义龙新区累计投入2020年中央和省级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384.3万元,在德卧、万屯等9个镇(街道)实施2020年中央和省级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及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共计29个,安装太阳能路灯1281盏,惠及全区14个行政村42个村民小组,5944户2.4万人受益。

  在去年的村庄亮化项目建设中,该区按照“因地制宜、厉行节约、精细管理”的原则,将村庄亮化项目与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及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村庄整治有机结合起来,项目申报坚持“农民自愿、量力而行,合理规划、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分类指导,加强管理、规范操作”的原则,统筹编制“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村级公益事业建设。

  在项目建设中,按照“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监管跟着资金走”的原则,财政部门通过财政一体化系统平台“数据铁笼”加强太阳能路灯项目资金的监管,严格报账政策和程序,项目资金实行专户存储、专账核算、专人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做到资金安全、高效,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特约记者吴古昌)

相关热词搜索:项目 资金 公益事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