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多方协作助力“册亨橙”出山

发布时间:2021-02-13 17:31:50      来源:黔西南日报

  (特约记者 匡奇燃) 连日来,位于册亨县岩架镇弄应村的新光果园里,黄澄澄的柑橘挂在枝头,惹人垂涎。由于受天气、疫情等因素影响,该县农业部门和电商团队积极行动起来,多方协作助力“册亨橙”出山,产自大山里的优质水果销售到了全国各地。

  “我们这个果子糖分适中,甜中带点微酸,吃了不上火。”正忙着组织员工采摘果子的果园负责人贝吉山说。

  7年前,贝吉山在500多亩山坡地种上柑橘品种“默科特”,并注册品牌“册亨橙”,带动了弄应村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

  “果园所处位置有独特的气候,昼夜温差大,果子能够自然积糖,而且每一株果树都是山泉水浇灌,施的是农家肥,没有任何添加剂。”贝吉山继续介绍道。

  果子虽好,还要有销路。从去年开始,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和极端低温天气影响,果子的销售遇到了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册亨县农业部门立即开展帮扶工作。

  册亨县农业农村局干部王顺勇作为对口服务单位的农业科技人员,多次到果园里进行技术指导,并争取了肥料、物理防控的杀虫板、杀虫灯等进行支持。果园开园以来,王顺勇又多方联系媒体、电商平台等帮助销售,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册亨县 果子 果园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