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村养殖茶花鸡既稳岗又分红

发布时间:2021-02-22 09:54:08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日,册亨县者楼街道东风村1万羽茶花鸡已陆续出栏上市销售,现已售出5000余只,全村1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正按照入股资金比例获得产业分红。

  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群众经济收入,稳固脱贫成效,2020年,者楼街道东风村争取到资金123.2万元,采取“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模式,大力发展茶花鸡养殖。

  养鸡场位于东风村六组者将老寨,占地面积30亩,有10个鸡舍,第一期共养殖1万羽。

  “茶花鸡这个品种是从西双版纳引进过来的,它的特点就是个头小、肉质嫩,跟土鸡没有区别。”东风村统计员黄光培如是介绍。

  “第一批鸡已经出栏了,总分红利润是92400元,分成三个档分给1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73920元,18480元作为村集体发展资金。”采访现场,黄光培介绍起分红情况。

  东风村养鸡项目采用“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运作模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就业岗位20余个,形成了群众增收常态化良性机制。

  养鸡场管理员王钊说:“我来养殖基地搞管理,一个月工资2300元,还可以参加分红,第一批分红我得422元。”

  “我们现在的销售渠道是走外商、企业、学校、政府机关以及一些零售,现在准备做一个活动,就是让游客进鸡场徒手抓鸡,体验抓鸡的乐趣,按进场时间收费,抓得多拿得多。”黄光培继续介绍。

  养鸡项目的实施,提高了养殖经济效益,增加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经济收入,调动了群众生产积极性。下一步,东风村将把养鸡产业继续做大做强,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打通产销对接渠道。

  (特约记者 匡奇燃)

相关热词搜索:贫困户 东风 茶花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