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生态渔业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1-02-22 10:00:37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年来,兴义市以保护生态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为前提,转变产业发展模式,紧紧围绕“一库一策一方案”的总体要求,坚持“以水养水、以鱼净水”的原则,积极推进生态渔业产业,结合全市中小型水库库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在饮用水水源水库进行增值放流。截至目前,兴义市饮用水水源库区养殖面积达8700余亩,生态鱼年产量达60余吨,解决就业人口30余人,一幅生态渔业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我们围绕‘湖库岸塘’,结合优质的冷水资源,大水域全面养,目前投放的鱼苗已经迎来了打捞收获季。”兴义市峰润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杰告诉笔者,2020年3月,该公司在毛栗寨水库投放鱼苗2万余斤,8月在猪场坪镇小龙潭水库投放鱼苗8余万尾,一年以来,水库和基地的总产量已经达5万余斤。

  冷水养殖,不投饵料,生态鱼长势较慢,体型较小,但肉质更加细腻鲜甜。同时,该公司养殖的万峰生态鱼还通过了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认证,正式获得了该中心颁发的有机产品认证证书。为让广大市民一起分享生态渔业成果,吃到健康生态鱼,该公司还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模式。

  为保证每个环节都能达到最高标准,贵州万峰湖润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对生产标准、产品质量等进行行业规范化统一管理,保障渔业产品的品质,同时通过搭建政企通畅高效平台,促进渔业产业、库区水域资源、沿岸生态环境协调发展,为兴义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增添活力。

  (通讯员周兴萱)

相关热词搜索:兴义市 生态 渔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