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万峰林纳录村葡萄采摘引客来

发布时间:2021-08-13 11:03:46      来源:黔西南日报

  时下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8月11日,兴义市万峰林街道纳录村葡萄自采园内,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络绎不绝。

  走进自采园,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葡萄香味,绿意盎然的枝条下,一串串紫黑色的葡萄挂满枝头,甚是喜人。据介绍,自采园里种植了三个品种的葡萄,分别是克伦生、摩尔多瓦和阳光玫瑰,目前摩尔多瓦已成熟,其他品种也将陆续成熟。

  正在果园进行葡萄管护的管理员贺瑞美介绍:“我们的葡萄今年是第一年挂果,种植过程不使用激素和农药,非常绿色健康,品质和产量都很不错。”

  “今天带小朋友来感受一下采摘的乐趣,葡萄很甜很清润。”游客张莉尝了尝葡萄,便购买了10斤。

  据纳录村村主任张德红介绍,自采园以合作社的方式投资与管理,土地是向村民流转过来的,除了种植葡萄,还种植了花卉,供游客观赏的同时,为村民带来经济效益,还能解决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

  “我在这里工作了近两年,每月工资两千多元,现在不仅能拿到工资,还成为股东参与分红。在家门口就业,真好!”说到这份甜蜜的事业,贺瑞美心里美滋滋的。

  据介绍,葡萄采摘时间从8月初持续到11月中旬,采摘期长达80天。

相关热词搜索:葡萄 摩尔多瓦 村民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