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新屯街道蛋鸡养殖产下致富“金蛋”

发布时间:2021-08-18 23:58:53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日,走进望谟县新屯街道平年现代化蛋鸡养殖基地,工人们正忙着对鸡蛋进行分拣、装箱,并对基地进行日常清扫。目前,该基地存栏蛋鸡12万羽,鸡蛋日均出栏9万余枚。

  据了解,基地工人均来自全县各地。家住蟠桃园社区的罗乜是基地里的老员工,提起现在的工作,他高兴地说:“我经人介绍来这里务工,一个月工资有5000元左右,离家近,有什么事也方便回去。”

  蛋鸡养殖作为畜牧养殖业中的“短平快”项目,在实现助农增收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2018年以来,新屯街道瞄准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引入贵州金绿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公司+村委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使村集体与公司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公司、村集体、农户合作共赢的良好格局。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318万元,2019年至2020年每户得到分红2168元,同时带动8个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

相关热词搜索:蛋鸡 基地 公司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