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90后女孩黄伦沾入选8月“贵州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1-08-25 15:00:49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贵州好人榜”8月榜单日前出炉,全省共16人入选,我州1人上榜。

  此次公布的16名“贵州好人”,包括4名“诚实守信好人”、1名“见义勇为好人”、6名“敬业奉献好人”、2名“孝老爱亲好人”和3名“助人为乐好人”。黔西南州90后女孩黄伦沾入选“助人为乐好人”。

  1998年出生的望谟布依族女孩黄伦沾从小就立志要做一名医护人员,挽救生命。在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读时,她就积极参加多次无偿献血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黄伦沾在一次献血活动中了解到造血干细胞能帮助身患血液系统疾病的病人重获新生,她毅然报名注册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0年8月,黄伦沾接到通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在采集样本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期间,她细致深入地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每天坚持自律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将身体调养到最大化健康状况。经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后,黄伦沾于2021年3月25日成功给远在千里之外的病患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00多毫升,完成生命续航。黄伦沾用行动诠释了助人为乐的美好品德,她的爱心奉献得到了患者的感谢和群众的点赞。

相关热词搜索:好人 助人为乐 贵州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