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母婴设施建设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9-29 23:48:43      来源:黔西南日报

  黔西南州以孕期、哺乳期妇女和婴幼儿需求为导向,按照实用性原则,在机场、火车站、医院、旅游景区配置“母婴室”,破解了孕期、哺乳期宝妈在出行时没有合适休息、哺乳场所的难题,推动全社会对经期、备孕期、孕期和哺乳期宝妈给予更多关爱,为她们在孕期、哺乳期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和更加人性化的温馨服务。

  兴义市人民医院率先建成的全州第一家“母婴室”,让宝妈们带孩子到医院就诊时,深深地体验了一把母婴室的便利。该小屋建筑面积约30多平方米,原木黄色构建,内部设施齐全,布置温馨、环境舒适。配置有可折叠且带安全扣的婴儿操作台,哺乳沙发、置物台、洗手台、洗手液、热水壶、冰箱、微波炉电源插座等硬件设置。同时考虑到相互间的私密性,哺乳区域还配置有门帘遮挡,室内还摆放有母乳喂养健康手册、科学哺乳知识手册等科普资料。宝妈们无不感慨地说:“兴义市人民医院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据统计,我州已在机场、火车站、医院、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配置母婴设施159个,已建成母婴设施面积达1906.5平方米,配置率达98.5%。

相关热词搜索:孕期 兴义市 母婴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