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望谟县检察院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30 00:11:50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扎实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预防侵害工作,营造安全舒适有序的学习环境。近日,望谟县人民检察院与该县公安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望谟县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园周边环境开展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以分批排查的形式开展工作,围绕学校教职工入职查询,学校出入管理制度及安保人员配备、监控设备情况,食堂食品安全、医务室药品器械使用是否规范,校园周边超市、副食店、玩具店等四个方面进行摸排、检查。着重查看各学校楼道监控、保安室、校医务室等重点区域,同时询问学校招录教师是否经过入职查询,是否切实提高强制报告制度知晓率,嘱咐要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强制报告制度,增强教职员工发现问题立即报告的意识。切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对校园周边超市、副食店、小卖部是否向学生售卖激光笔、危险玩具、儿童不宜书籍、烟酒等情况进行排查,查看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及时就存在的问题逐一向有关学校负责人反馈,并提出完善校园安全落实机制建设的建议,督促把校园安全保护落到实处。对校园周边商店部分商家销售无生产厂家的儿童玩具及销售过期食品的情况,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商家立即整改。

  望谟县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表示,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作为,加强各方联合,持续深入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望谟县 检查组 校园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