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龙广镇七星村“小韭菜”拓宽群众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1-10-18 10:48:08      来源:黔西南日报

  (通讯员代雪梅戴仙鸿)近年来,义龙新区龙广镇七星村结合当地气候地理条件,因地制宜发展韭菜产业,拓宽了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致富门路。

  “村里没有种植韭菜前,自己一直在周边打零工,村里种植韭菜后,自己就开始负责韭菜的打包,平均一个月下来有4000多元的收入,在家门口就业,真正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的愿望。”村民董仕艳说。

  在七星村,像董仕艳一样依托村里的韭菜产业在家门就业的村民有40多个。据村支书贺显林介绍,韭菜产业是一种短平快的产业,种植下去易管理,一年可采摘9次左右,公司流转村民的土地种植韭菜,村民在获得土地租金的同时,平时还可到地里务工增加收入。贺显林说:“七星村目前流转了250多亩土地给公司种植韭菜,公司流转土地1000元1亩,农户也可以在基地务工,一年韭菜的亩产值大概在8000元左右。”

相关热词搜索:韭菜 村民 土地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