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黔西南

    军民同心乡村振兴 携手共建鱼水情深——贵州省普安县人武部派出20名民兵帮助群众采摘猕猴桃

    2022-09-08 18:02:08   来源:贵州网

      金秋时节,猕猴桃进入盛果期,9月2日,贵州省普安县人武部派出20名民兵到盘水街道红星村300亩猕猴桃种植基地采摘猕猴桃,山间地块呈现出一片繁忙的丰收场景。

    带领民兵采摘猕猴桃 摄影/徐安泽

      在红星村猕猴桃种植基地,一个个色泽鲜亮的猕猴桃挂满枝头,藤蔓下,民兵们带上竹篓聚精会神地采摘鲜果,同时克服天气闷热、蚊虫叮咬等问题,充分展现民兵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一个小时、二个小时……竹篓装满了猕猴桃,民兵们把刚采摘下来的新鲜猕猴桃及时运往合作社按照尺寸大小进行分拣、包装,方便客人驱车到现场进行选购和打包发往全国各地。

      “我们每天都会接到很多订单,比如我们今天就有50多件的订单,销售出去我们就有4000多元。”红星村统计员李学泽说,大点的猕猴桃销路很好,小点的在市场上卖不起价,打算拿来酿酒,100斤猕猴桃可以酿40斤猕猴桃果酒,以30元一斤卖价来增加收入。

    猕猴桃 摄影/徐安泽

    采摘猕猴桃 摄影/徐安泽

      普安县民兵应急连连长龙昌礼说:“盘水街道红星村猕猴桃成熟后,普安县民兵应急连组织20名民兵到基地采收猕猴桃,有效降低群众劳动成本,增加群众的劳动收入,从而促进军民同心共促乡村振兴。”

    用箩筐装猕猴桃 摄影/徐安泽

      据了解,因为管护得当和前期雨水充沛,今年红星村的猕猴桃产量喜人,预计能采收鲜果6万多斤,同时带动了2000余人次务工,有效带动当地村民实现家门口务工增收。(贵州省普安县人民武装部 保艳宏 徐安泽)

    推荐

    旅游

    王志纲丨贵州是块豆豉粑

      关于家乡的问题,从1978年负笈北上那天起,就困扰了我很多年。那时候的贵州在整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