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黔西南

    贵州省安龙县:助力预定新兵迈好军旅人生第一步

    2022-09-09 09:31:08   来源:贵州网

      为选拔优质兵员,连日来,安龙县严密组织90余名体检、政考“双合格”的预定新兵进行役前教育,助力他们军旅篇章“兵之初”。

      县人武部的操场内,激昂的口号声此起彼伏,预定新兵精神饱满、整齐列队,在教练员的口令下进行各种训练,烈日炎炎下,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写满了朝气和坚毅,眼神中充满着对军营的向往。

    每日体能训练

      本次役前教育采取连队化管理、正规化训练方式,实行末尾淘汰制度,全程封闭管理,主要内容包括政治教育、队列动作、内务建设、体能考核等,旨在使兵役机关真实掌握预定兵思想和身体情况,为下步优中选优确定兵员奠定基础。

    基础训练

      据了解,根据以往新兵入营后发生的因训练艰苦、管理严格等造成思想滑坡、消极情绪甚至拒服兵役等案例,县人武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这次教育活动,按照军营管理模式,规范生活制度;依据役前训练大纲,科学组织施训;用好辖区红色资源,拓展教育方式;力争使预定兵端正动机、强健体魄、适应环境,助力其走好“兵之初”的第一步。

    平板支撑测试

    站军姿

      “如果说第一次选择入伍是源自对军营的向往,那么第二次选择入伍,则是源自对军营的热爱”预定新兵刘永斌说,一想到能有机会再次踏入军营,感觉就有使不完的劲、用不完的力,他一定珍惜机会,更加刻苦训练,提升本领,时刻准备报效祖国。(杨地)

    推荐

    旅游

    王志纲丨贵州是块豆豉粑

      关于家乡的问题,从1978年负笈北上那天起,就困扰了我很多年。那时候的贵州在整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