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黔西南

    军民齐心植树忙 携手共建生态林——贵州省普安县200余名民兵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2023-01-28 17:17:07   来源:贵州网

      “树苗要扶直,坑要挖得再深点,土要踏得实点,这样存活率才更高一些……”1月28日上午,贵州省普安县人武部组织200余名民兵参与全县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普安的生态文明再添新绿。

    组织民兵进入植树区域

      植树现场,民兵们身着迷彩服,精神抖擞,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战斗作风。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大家按照划分的责任区域,两人一组,三五成群,你扶树、我培土、他踩实,各司其职,干劲十足,一番辛勤劳作后,一株株树苗整齐划一、迎风挺立,在大地上展现出勃勃生机。

    扶正树苗民兵植树

    应急民兵齐心协力植树

    用铁锹拍土踩实

      “今年是我退伍回来的第一年,今天组织民兵参加了县里面的义务植树活动,我一定竭尽全力栽好每棵树。在部队,我扛起钢枪保家卫国,做到有红旗就扛有任务就上,退伍后回到家乡拿起锹和镐,与大家携手植树,为家乡的绿色生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倍感荣幸。”普安县民兵分队副队长代青旭坚定地说。

      植树活动结束后,民兵们纷纷表示,我们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参与植树活动,既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也是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据悉,当天全县共组织1000余人参与植树活动,完成植树0.5万余株50亩,为普安县打造“建设绿色家园、创造美好生活”奠定坚实基础。(保艳宏、徐安泽)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