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化带来千亿级市场!比克动力电池为小动力赋能

发布时间:2020-10-28 15:03:45      来源:北国网
  从市场数据可以看到,电动两轮车的锂电化趋势逐渐明朗,千亿级的大市场引来各方关注。政策层面上,工信部表示,将积极引导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对动力电池领域符合国家战略、具有优势的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给予关注和支持。市场层面上,随着跨界的互联网企业包括小牛、九号、猛犸、70迈等进入传统的电动车行业,迅速带动了电动自行车向智能化、锂电化、轻量化方向发展。加上新国标和3C认证的实施,电动自行车在电池配置方面的更新换代正在加速。

  专家分析称,电动两轮车虽然很早就搭载过锂电池,但是整个产业锂电化的爆发才刚刚开始。面对新的市场浪潮,如何把握发展关键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探寻新的增长点和机遇,是摆在所有动力电池企业面前的难题。对此,锂电领航企业比克动力电池董事长李向前表示:“我们敢于直面现实、勇于挑战突破,通过贴近市场,优化客户结构,比克动力电池将充分发挥公司核心产品圆柱电池的优势,不断探寻锂电行业新的增长动力和发展前景。”这一理念下,比克动力电池将目光锁定在移动终端智能数码产品(小动力)电池等市场。

  比克动力电池早在3C数码时期,比克动力电池就是中国锂电的龙头企业。目前比克圆柱电芯产品重心将由18650向21700转移,以21700-4.8Ah以上的高比能电芯为研发生产核心,并将在两轮车、智能家居电动工具等小动力应用和储能、车电多个应用领域同时全面发力。

  和新能源汽车车用电池相比,小型动力电池的门槛并不低。比克动力电池副总裁李凤梅指出,一条产业线如果要持续运转起来,必须具备基础研究、工艺质量水平、质量控制水平、自动化水平。这四个方面都需要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支撑,做出来的电芯才能达到要求。“经过二十年的积累,无论在研发还是工艺品质上,比克动力电池都有很深的积累,安全性能有保障。截至目前,比克动力电池赋能的几十万台新能源车都没有出过任何事故,这一点是很了不起的成绩。在产品安全性有保证的同时,也证明了比克动力电池的综合实力。”李凤梅表示。

  二十年研发积累,比克动力电池厚积薄发,其小型动力电池产品有容量型、中高倍率型及高倍率型,完美覆盖了各个应用领域对小型动力电池性能要求,并同时具备高安全、体积小、长续航、长寿命、可快充、耐高温低温六大优势。此外,比克动力电池在电芯结构、设计、材料、流程等多方面严格把控电池安全,从系统层面考虑电芯的安全设计,生产数据全程可追溯,至今保持电池安全0事故的记录,安全性能获得业内和消费者一致认可。

相关热词搜索:新能源 锂电池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