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做好做优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2 02:04:31      来源:沿河县政府办公室

  近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洪渡镇脱贫攻坚指挥部组织镇班子成员、各村包村工作组组长、党支部书记、综合办、扶贫站、村管站、财政分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召开2020年第一次作战部署会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会议由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宋辉同志主持。

  会上,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宋辉同志组织学习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镇党委书记田茂安同志组织学习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及市驻洪督函〔2020〕1号文件精神,并通报了1月4日全县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参会情况;镇人大主席田永林同志组织学习沿脱脂发〔2019〕91号文件精神;副镇长温雪民同志对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针对目前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四到位”。一是责任压实到位,落实责任主体,脱贫工作责任到人、到事情。二是问题整改到位,深入查摆各村目前工作问题,自查自纠,照标对本,深入剖析,对症下药,整改到位。三是后勤保障到位,确保各驻村组要正常运转,解决好驻村人员的食宿问题,做好后勤保障;四是纪律要求到位,严肃驻村工作组驻村纪律,完善督查问责机制。

  会议强调,目前洪渡镇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要想把工作做好做优,一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委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加大摸排力度,进村、进组、进户摸查,实时更新群众信息,完善相关资料,补齐短板。三是加大问题查摆力度,如实规范填写问题短板台账,确保数据细、准、实。四是完善工作制度。干部请假一天以上必须以书面形式,报上级领导审批;镇村(居)QQ、微信工作群消息必须置顶,及时回复,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指挥部 同志 精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