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铜仁省政协委员在界别联组会议上发言

发布时间:2020-01-17 15:20:34      来源:

  1月16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成8个联组分别举行界别联组会议。

  会上,住铜省政协委员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各自联组讨论主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资政。

  省政协委员、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赵震洋说,绿色生态是贵州的一张亮丽名片,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关键是要处理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他建议建立完善禁采禁建区矿业权有序退出机制,对禁采禁建区内合法的探矿权、采矿权,由省级层面分类制定差别化的补偿和退出方案,在保护矿业权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依法退出禁采禁建区;建立完善联合审批监管机制,在禁采禁建区范围内,不予批准新建矿山,有效防范非法开采行为的发生;借鉴退耕还林、宅基地退出复垦的成功经验,制定相关的激励措施,推进矿业权人主动开展生态修复和矿山环境治理。

  省政协委员、玉屏侗族自治县新闻中心副主任姚磊说,贵州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全国率先全面建成并挂牌运行,在顶层设计、落实“6个100%”、传播矩阵建设、拓宽受众覆盖、提升传播能力、完善功能建设、技术平台支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建议进一步优化功能,整合资源,规范“中央厨房”功能建设,注重县级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互动和共享,打通聚通用“最后一公里”;统筹建立适应新媒体加快发展的管理机制体制,强化对自媒体的管理与规范。

相关热词搜索:政协委员 媒体 中心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