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县合水镇教育办公室抓好三个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开学准备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0 16:13:36      来源:贵州网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学期不能如期开学,合水教办提前谋划,立即部署,下发了《合水镇教办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安排意见》,于2月19日下午在合水中学会议室召开全镇校园长、主任会议,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进行安排,做到疫情防控、开学准备“两不误”。

  一是抓开学及开学后日常防控环节。按照3月1日开学时间进行谋划。明确了相关责任人,做好人员到位工作,做好学生、教职工健康排查台账;按照县教育局要求,在县外符合回印江条件的教师迅速返回印江,并按要求实行居家隔离。做好防控到位工作,在打扫好环境卫生的前提下,对校园进行消毒,尽力准备好防控物资和报送物资准备报表,明确室内通风的具体要求。做好进出人员管制,出台《合水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关于关于各类人员进出校园管制的公告》的制度。

  二是抓新学期开学准备环节。明确由各校长负责统筹安排报名事宜。做好教科书的对接,确保开学即到位;做好课程、课时设置,确保开学即上课;做好开学准备、教师学习提升双促进,以自学为主,抓好政治业务学习,确保教师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双提高;做好学生教育管理,策划上好开学第一课,强化落实学生在校五个好(学好、吃好、睡好、玩好、与家长沟通好),确保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三是抓工作调度环节。做好工作任务落实,镇内各学校及时召开行政管理人员会议,细化分工,落实工作任务。做好新学期工作谋划,确保准备充分,开学即冲刺;做好防控预案,各校拟定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开学申报和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各项工作调度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类校园长和管理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合水镇教办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安排意见》所列举的系列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安排事项,力争以安全、迅速、高效的状态迎接本学期开学工作。(合水教办)

相关热词搜索:印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