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应急管理局“四个强化”应对当前“双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03-01 02:34:46      来源:江口县政府办公室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复工,江口县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积极靠前服务,加强安全监管,狠抓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该局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双防控”小组,领导干部靠前服务,全体干部取消休假,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并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严格履行对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验收程序,要求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对照安全生产规范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连日来,该局积极深入县内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要求复工复产的企业高度重视疫情,坚决做好人员防护、人员进出管理,办公、生产、生活区域消毒防控工作,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员工节后安全意识松懈、安全操作不规范、抢工期赶进度而忽视安全的现象。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全面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在岗值班制度,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情况实行“日报告”,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守夜人。同时,及时布预警信息,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  加强安全防范,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安全高效处置。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督促企业疫情舆论引导,用正确的舆情引导企业员工,要求企业员工做到不传播负面消息,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企业 员工 江口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