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思渠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暨控辍保学第五次入户劝返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04 16:58:47      来源:贵州网
沿河:思渠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暨控辍保学第五次入户劝返工作部署会
  2020年3月2日,沿河自治县思渠镇教育管理中心在镇中心完小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暨控辍保学第五次入户劝返工作部署会,全镇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全镇中小学学籍管理员、镇教育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刘廷笔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县控辍保学推进会精神,特别传达铜仁市控辍保学管理平台建设培训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做好2020年控辍保学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教育保障硬仗实施方案的通知》(沿府办发【2020】11号)精神。签订了《2020年控辍保学责任书》、《学籍管理责任书》、《安全工作责任书》等10余项目标责任书。

  镇教育管理中心均衡专干、安全专干、营养餐专干、教育资助专干先后发言,总结了上一年的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不足,安排部署了下一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各学校要务必召开好本校的开学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重抓落实,要把各级领导讲话精神作为航向、导向,作为重要指导思想,作为各学校新学期全面工作部署的参考。二是要做好控辍保学平台管理建设工作,要做到信息采集精准,录入信息无误,开展工作要快,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三是把握时间节点和打赢两大“战役”。各学校要牢牢把握3月16日九年级如期开学,做好一切开学准备工作,要打赢当前教育脱贫攻坚战和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一是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的“十一个到位”。即安全隐患排查、消毒、教材、学生、教师、台账、防疫、制度、食宿、意识形态等十一个工作要一一到位。二是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当前“阳光校园·空中黔课”停课不停学网课,各学校要督促科任教师做好线上辅导,一来了解学生的动态情况,还能加大对学生的沟通交流,拉近师生的距离。三是加强“控辍保学”工作,实行划片包保、情感控辍、分类劝导、随班就读、残疾送教等多措并举,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无一人辍学。(思渠镇教育管理中心 毛江)

相关热词搜索:沿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