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德育学堂》为大山孩子注入抗击疫情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3-11 16:19:26      来源:贵州网
  连日来,为了丰富大山孩子的“家里课堂”,大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松桃苗族自治县妙隘乡完小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有关精神,积极组织学生在家利用智能手机收看《中小学德育学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正能量。

  据悉,妙隘乡完小有90%以上的学生均来自农村,他们生在大山,长在大山,家长的文化素质不高,弱化对孩子防控疫情知识的宣传教育,为弥补这一短板,确保学生收看质量,该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做好宣传动员,指导家长熟练做好孩子收看节目的准备工作;明确统一收看的时间,班主任全程督促学生聚精会神观看,认认真真写好观后感拍照片发家长微信群,学校要求语文科任教师要对学生的观后感必收必看必评,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到学校,学校再评选优秀观后感上交市教育局。

  据了解,《中小学德育学堂》是经新华社新闻信息贵州中心授权,铜仁市在疫情期间利用该视频节目加强中小学生理想信念、价值理念教育。节目每周一期,每期约15分钟。第一期播出的专题为《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德育学堂战“疫”特辑》,专题片一开始就采用动漫的形式播出“新冠病毒的自白”,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体貌、来源、凶险以及进入人体的路劲,虽然来势凶险,但也暴露了它“一怕人们戴口罩,二怕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怕举国战‘疫’”之“三怕”,接着播放“最美逆行者”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感人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从这场空前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狙击战中,坚持“坚定必胜信心、厚植家国情怀”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懂得健康的宝贵、生命的意义、学习的重要、英雄的襟怀凝聚的伟力,进而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松桃县妙隘乡 何兵)

相关热词搜索:正能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