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一中:严设“三道关卡” 确保高三学生安全复学

发布时间:2020-03-16 17:24:15      来源:贵州网
印江一中:严设“三道关卡” 确保高三学生安全复学
  3月15日,印江一中联合县多部门通力协作,严设“三道关卡”,以干净、文明、有序的环境,确保了高三1800多名学生安全复学。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该校联合多部门协作共设“三道关卡”。一是引导卡。在文笔桥头,县交警队、县行政执法局引导学生家长车辆有序停放,劝导学生及家长带上行李步行到校门口,并阻止其他车辆进入校园区域,给全体高三学生复学营造了安静而有序的环境;二是消毒卡。学校安保人员和教师组织学生有序排队,对学生自带的行李进行消毒,待消毒30分钟后才能进入校门口,而学生家长禁止入内消毒通道;三是检查卡。此卡共设6个通道,每个通道规定进入班级,在教师引导下,学生有序进入通道接受检查,在学生扫贵州健康码APP显示为蓝卡后及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学校派三轮车专门为学生运送行李,让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学校门禁测温及热成像系统、医务室药品、防控物资、隔离室等均已配备完成,并正常运行。2来自县医院的医护人员和该校2名校医24小时值班,明确分工,与全体师生一起坚决将疫情阻挡在学校大门外。

  为确保高三学生正常有序复学,该校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和工作部署,坚决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风险底线,全力构筑阻断疫情进入校园的防线,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确保安全复学,在疫情防控和教学方面一定能给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印江一中 任文武)

相关热词搜索:印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