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三举措打好清明防火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3-18 17:07:53      来源:贵州网
  一是引导网络祭扫,降低用火率。以新冠肺炎期间人员不宜流动和聚集为契机,通过官方网站、微信、手机短信、宣传车等宣传工具,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通过网络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文明祭祀,减少人员出行,降低清明期间用火率。今年以来,已发送240万余安全用火手机短信、发放禁火令300份、宣传资料10000余份、悬挂横幅320余幅,出动宣传车1460台次。

  二是摸清重点区域,降低发生率。清明期间采取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联户联保“五级联包”的防控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和火灾报告制度,摸清和监测好隐患点。今年,已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对万圣山省级森林公园、桃园后山坟墓区等森林覆盖率高、公墓集中的地区进行全领域、常态化巡查,排查整治森林防火安全隐患135处。

  三是做实应急预案,降低损失率。成立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总指挥长的2020年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完善细化思南县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组建由应急管理局、林业局、卫生健康局等人员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备足备齐并及时检修救援设备,不定期组织模拟演练。今年来,开展应急救援模拟演练30余次,组建灭火队伍35支,储备灭火设备3000余件(台)。(思南县电子政务办 雷雪.)

相关热词搜索:思南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