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乡村“四举措”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0-03-18 17:20:01      来源:贵州网
  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制定印发《思南县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全方位、多层次统筹推进各乡镇卫生厕所建设,确保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改造工作顺利落地落实。整合各类项目资金11976.45万元,实施农村卫生厕所建设改造50111户,村级公厕187座。

  梯级推进农村污水治理。构建农村污水处理体系,根据选择不同的污水处理方式,靠近集镇的村庄,生活污水就近纳入城镇污水管网集中统一处理,涉及村数14个,较远且人口较多的村庄则建设“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涉及村数102个。全县已安装污水管网80.8千米、日处理污水能力0.66万吨。

  强化综合处理项目建设。构建农村垃圾收运处理体系,根据间隔集镇远近采取不同的方式,有效处理生活垃圾。如:县城周边采取“村收集、乡镇运输、县处理或片区处理”,边远乡村“就近就地生态环保处理”。目前,已建成垃圾填埋场4处,垃圾中转站2座,惠及行政村(社区)133个。

  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集“住行”于一体,着力改善农村居民居住和出行条件,致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农村危房改造3.1万户、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专项整治6493户、房前屋后硬化76058户;投入资金34.64亿元,建成通村公路1867公里、通组公路3798公里、入户便道4594.7公里。(张莉莉)

相关热词搜索:思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