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五着力”探索园区经济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0-05-22 20:31:28      来源:贵州网
  一是着力推进企业与集聚区融合。紧盯茶叶产业、石材资源、区域等优势,充分发挥经开区平台载体作用,有效整合资源优势,引进一批茶叶精深加工企业,培育壮大一批石材企业,快速推动企业与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在深度融合上迈出更大步伐。目前,园区引进建成年产1万吨以上茶叶出口贸易精制茶加工项目2个,引进年产20万吨新法CaCO3生产线项目1个,其他入驻并投产企业2家,签订意向入驻协议3家;2019年园区4家石材企业实现产值3.05亿元。

  二是着力补齐配套设施薄弱短板。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为着力点,加快推进园区路网、排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完善,持续巩固提升园区综合功能、产区融合,全力营造“宜居宜业宜商”的现代化园区,先后完成园区二期标房扩建、双塘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双塘客运总站、县人民医院、人民银行发行库、县消防大队、县人民法院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并运行。

  三是着力培育扩大平台商家优势。把增强园区自身潜力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积极引进、培育创业、电商平台商家,持续强化“互联网+”经济,不断增强园区自身潜力,全力绘制园区“商家集聚图”。截止目前,园区入驻创业平台商家600余家,电商平台9个,孵化网商网店69个,2019年累计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5.25亿元,实现创业平台商家营业额13.24亿元。

  四是着力强化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园区扩容增量的“生命线”,科学谋划储备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全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有序建设。目前,园区谋划了土地开发整理、智慧仓储物流园等项目16个,其中11个项目已完成立项审批、备案等工作,争取3个项目专项资金1200万元,完成重点项目投资9.54亿元。

  五是着力创新企业运行服务方式。紧盯企业发展需求,强化各类政策利用,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推行“园区企业产销互助”等运行机制,全力构建“保姆式”服务常态化机制。截至目前,帮助园区企业解决难题、诉求600余个,免费为36家企业招聘工人800名;协助企业融资1.8亿元;园区产品互销金额达3.1亿元。(陈佳淋)

相关热词搜索:思南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