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把农技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0-05-25 13:38:10      来源:铜仁日报

  针对农户在种植、养殖过程遇到实际问题的需求,连日来,松桃苗族自治县积极组织各乡镇农技人员深入春耕生产第一线,开设“田间农技课堂”。为了使授课达到实效,把室内培训改为“田间课堂”培训,由农民‘点题’,农技人员‘配菜’,现场解答,示范指导,实践性强,又能很好地互动,群众接受起来快、效果好。培训人员还根据农民的“口味”深入田间地头现场面对面地讲、手把手地教、现场讲解、示范指导,农民容易接受,能学以致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实用技术,增强群众的致富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培训效果,该县各乡镇农技部门还通过教、引、传、帮、带等多种举措,邀请当地致富能人和土专家、田秀才、科技能手的技术使用现身说法,为广大新型职业农民提供直观、生动的课堂讲解,有效的帮助农户提升科学种植、养殖水平,让参学农民取到农业技术“真经”。

  截至目前,该县各乡镇已举办果蔬套种与管理、果树的剪枝、施肥、管理、水稻病虫害防治、大棚蔬菜种植、食用菌栽培、烤烟、茶叶种植与管理、中药材等各类“田间课堂”示范培训班100次,累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6000多人次,培育科技示范户2000余户,培训村级农技人员3000余人次、贫困户5000余人次。

  (石乔清)

相关热词搜索:农技 田间 农民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