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脱贫攻坚中发生蜕变的家乡

发布时间:2020-05-26 19:47:38      来源:贵州网
  前些日,回了一次家乡,在与乡亲们交谈时,乡亲们连连发出感慨:现在党的政策就是好,各样惠农政策落地落实,特别是这几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让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出行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晴天一身泥雨天一身灰了,买卖东西也特别方便了,……

在脱贫攻坚中发生蜕变的家乡

  的确,在五年前,我的家乡可以说是交通闭塞,通往村寨的就一条小公路,弯弯曲曲高低不平,车辆还没有进去驾驶员就得考虑在哪里掉头,所以那时候基本上没有车辆通到我的家乡,想买点东西拉不进去,想卖点东西拉不出去,只能依靠肩挑背驮去解决;绝大部分家庭靠挑水饮用,电压不稳定,地势低洼处几乎没有网络信号。给乡亲们的生活、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那时候,除了一部分人外出打工外,在家的群众就靠那几亩土地脸朝黄土背朝天的过生活。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政策扶持下,在扶贫干部和乡亲们的努力下,我的家乡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蜕变。水、电、路、讯都得到了极大改观。家家户户都通上了自来水,再不像以往那样靠挑水饮用了;通过电网改造,有了自己的变压器,电压稳定了,用电更加方便了;一条条宽敞平整的公路通向各家各户,现如今,串门都可以开车去了,乡亲们不用出寨子就可以在家门口买卖东西了,彻底改变了过去车辆进去不能掉头,买卖东西肩挑背驮的局面了;各家各户都安装上宽带,打电话、家里上网都方便了,改变了以往手机在家里就没有网络信号的尴尬了。

  现在,家乡的各样基础设施改变了,乡亲们也改变了以往那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仅靠几亩土地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了。在党的政策扶持下,乡亲们将土地流转给了合作社,不但可以领到土地流转金,还可以到合作社务工,在家门口都可以有务工收入了,同时,还可以照顾家庭,大大减少了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乡亲们的生活过得红红火火,正信心百倍地努力与全国同步奔小康。(简光舜)

相关热词搜索:脱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