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思扶贫协作行动支部“五个一”活动走进邵家桥镇珠池坝村

发布时间:2020-05-29 15:33:21      来源:贵州网
  近日,思南县邵家桥镇珠池坝村孝爱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们听说江苏省对口帮扶贵州省铜仁市工作队思南工作组到村里开展行动支部“五个一”活动(一次专家义诊、一次农技指导、一次公益义卖、一次劳务招聘、一次项目检查),纷纷赶来参加。

  一次义诊:孟逸芳来自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她于今年4月3日踏上思南这块土地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援医帮扶,这也是她到思南后参加的第二次行动支部活动:“利用周末时间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有意义,帮扶工作非常充实。”一听说要开展行动支部基层周周行活动,援医医生庾胜、陈建锋也积极报名参加。整个义诊活动为期半天时间,共为村民开展免费义诊200余人次。在思南塘头卫生院开展帮扶的高文宝医生和朱平医生也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走进旗山社区开展了义诊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一次农技指导:邵家桥镇珠池坝村目前有柚子471亩、文旦100亩、李子30亩,当知悉这些种植项目需要技术指导后,来自常熟市农业农村局的支农专家黄亚川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柚子地里,黄亚川仔细查看了柚子树长势,就做好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药提出了指导意见。今年年初,受突发冰雹、强风极端天气影响,珠池坝村产业项目受损严重。行动支部此次走进珠池坝村调研指导产业发展情况,有助于该村降低损失,实现尽快恢复。

  据悉,3月9日,常熟市第四批助农队3名队员先期抵达思南,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畜牧防疫、植保植检、农技、秸秆治理等方面的帮扶工作,还有4名支农专家也将陆续到思开展帮扶工作,共同为思南县提高农业产业“造血功能”贡献力量。

  一次公益义卖:常熟在思投资企业贵州思南顺嘉服装有限公司也积极参与了此次行动支部基层周周行活动。负责人杨祖康带来思南工厂生产出来的睡衣:“我们到村里来开展义卖活动,就是想回馈广大思南人民,感谢思南百姓对我们工厂的支持。”今年,常熟顺嘉服装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东西部扶贫协作号召,到思南投资设厂、支持地方服装产业发展。该公司目前已为地方提供就业岗位150个,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50余人。随着企业的进一步发展,该公司在带动地方就近就业方面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据悉,4月22日起,思南顺嘉服装有限公司联合团县委开展了助力新市民·追梦桥义卖活动,首次开展活动走进了双塘安置点丽景社区。接下来,该公司将借力行动支部活动走进各贫困村,努力投身地方公益事业。

  一次劳务招聘:为加大劳务协作宣传,思南驻常熟劳务工作站还专门派员参加此次活动。“今天报名人数虽然不多,但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务协作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接下来我们借此类活动平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的思南百姓到常熟务工”工作站现场负责人王政表示。

  今年,常熟思南两地加大劳务协作力度,安排劳务工作站专人长期驻扎思南开展对接工作,做好劳务输出组织、政策宣传等工作。工作站累计开展4场政策宣传会,走访3个乡镇、37个村。

  一次项目检查:活动中还专门带队对邵家桥镇的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在坪原村渡口,王晓东对照渡口改造项目实施明细进行了仔细检查,要求邵家桥镇及时做好项目公示牌等标志标识,同时认真做好项目竣工验收、报账和审计工作。同时还检查指导了该镇红柚种植和农旅一体化项目,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快进度,确保早竣工、早投产,为带动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发挥有效作用。

  据了解,随着“三支”人员的逐步到位,常思扶贫协作行动支部基层周周行活动于年后有序开展,累计开展周末下乡活动3次,有效激发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党建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引领。下一步,行动支部将进一步优化活动内容,努力为思南巩固脱贫摘帽成果、走上小康道路作出贡献。(黄小飞)

相关热词搜索:扶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