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三个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

发布时间:2020-05-29 16:39:01      来源:贵州网
  一是搭好“复学路”。2020年5月26日,思南县第六中学团委、思南县第八中学团委分别走进双塘街道丽景社区安置点、塘头镇旗山社区安置点开展“暖心陪伴·快乐复学”返校复学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本次课程活动,共计覆盖社区安置点学生50余人。

  二是搭好“幸福家”。思南县妇联围绕“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搭五桥,建五家的总要求,创新新市民服务举措,增强新市民服务效果。如:5月26日,思南县妇联与邵家桥镇大河沟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妇联共同开办的首家“巾帼微爱便利店”顺利开业。

  三是搭好“创业桥”。今年以来,思南县共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技能培训58期,涉及行业有种植、养殖、家政、土建、制衣等10余个,开展志智双扶培训1100余人,与企业联系推荐就业3500余人,开发“2+3”就业援助岗,解决155户搬迁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何颖)

相关热词搜索:思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