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协作架设高标准技术服务“连接杆”

发布时间:2020-05-29 16:40:15      来源:贵州网
  一是引入技术顾问。引入常熟茶企入驻农业共建园区,与翟家坝基地签订技术帮扶及茶青销售协议,引进“黄金芽、黄金叶、白叶一号”等优良茶树品种。

  二是引进先进技术。因地制宜实施了“以桶代池蓄水”“梯改坡”等先进种植技术,成为思南其他产业发展项目的技术标杆;增加科技含量。引进江苏省科技厅协调推进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建设项目,在翟家坝村成立农村科技超市,以江苏省茶叶研究所和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等为技术依托,弥补基地建设和产品科技发展空白。融入技术力量。

  三是激发支农活力。发挥每年一批的支农专家专业技术力量,在开展对口挂职帮扶的同时,将对农业产业合作项目的技术支持作为帮扶的重点内容和方向,加强对共建茶叶园区、黄牛养殖、二花脸种猪养殖等合作项目的技术指导,对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开展集中式或点对点专技培训,为项目快速落地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四是打通消费渠道。开放常熟茶叶和水市场,以“好水泡好茶”主题,提出"倡导消费扶贫、助力思货出山″倡议,引导常熟各级各部门参与消费扶贫,在常熟设立思南白茶推广中心,积极推动梵净山水进入常熟的各大销售平台。(黄小飞)

相关热词搜索:产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