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关注铜仁沿河“白叶一号”茶产业

发布时间:2020-06-05 11:49:35      来源:铜仁新闻网

  6月4日,国务院扶贫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白叶一号”茶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关注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白叶一号”茶产业发展。

国务院扶贫办关注铜仁沿河“白叶一号”茶产业

  原文如下:

  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白叶一号”茶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

  安吉“白叶一号”1200亩捐赠项目落地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中寨镇志强、三会溪、大宅3个村,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实际实施1500亩。其中,志强村实施500亩,三会溪村400亩,大宅村600亩(另扩建300亩)。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于2018年10月20日开始定植茶苗,2018年11月11日定植结束,历时21天,全面完成了捐赠茶苗1200亩和自建茶苗300亩定植,实现了三省四县中最先完成整地待栽、最先定植首株茶苗、最先全面完成茶苗移栽。2019年,安吉县黄杜村先后两次赠送65万株茶苗,对茶园进行了补植补栽。自“白叶一号”落户以来,管护工作稳步推进,茶苗长势喜人,平均生长高度在25cm左右,成活率达95%。

国务院扶贫办关注铜仁沿河“白叶一号”茶产业

  同时,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统筹整合各类资金,不断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3000万元,改造提升产业路24公里,建成810个简易抗旱设备及园区“之”字型人行生产便道,完成1200m³灌溉水池建设,建成志强村茶叶加工厂房,加快推进大宅村加工厂房建设。

国务院扶贫办关注铜仁沿河“白叶一号”茶产业

  “白叶一号”茶苗种植1200亩,覆盖志强村、三会溪村、大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81户1582人,贫困户直接参与茶园除草、整地、施肥等管护工作,务工收入达250万元。

国务院扶贫办关注铜仁沿河“白叶一号”茶产业

  2019年来,在“白叶一号”示范带动下,除在志强村、大宅村、三会溪村3个村增园扩建基础上,另在中寨镇金山村、清峰村、移山村、大堡村、清河村、红色村、杨坪村等7个村新建茶园面积5000余亩,受益农户3016户13172人,其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235户5742人,务工收入达350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沿河土家族自治县 贫困户 贵州省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