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交易中心“三项举措”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1 15:49:18      来源:贵州网
  今年以来,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作为,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多举措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盘活资产化风险。主动配合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县)抓好土地挂牌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截止2020年5月底,完成沿河县团结街道枕头堡A-01号和A-02号地块开发建设使用权拍卖项目,成交金额1.36亿元;完成市级单位及罚没车辆拍卖项目2个,成交价96.6万元,溢价率为144.28%;完成行政企事业单位67处门面拍租、9处房屋资产拍卖,成交金额252.27万元。通过市场化拍卖交易盘活国有资源,实现资源变成资产,资产变资金,助力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主动作为强服务。加大宣传指导力度,解决部分国有企业和机关单位对国有产权交易认识不足,交易程序不了解的问题,主动上门服务,对公检法、银行、院校、国有企业等23家单位通过书面去函、上门宣传指导等方式,推进国有产权“应进必进”全覆盖,促使中国农业银行铜仁分行、铜仁市农商行等单位项目按规定入场交易。

  助推改革促发展。大力支持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主动与铜仁市城乡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铜仁市规划勘测设计院和铜仁市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院3家设计院对接,开辟“绿色通道”,指导其办理相关手续,通过在中心网站公示、出具交易证明书等环节,顺利完成体制改革协议转让项目,使我市三个设计院由事业单位转变成股份有限公司,助推了企业机制体制改革。(黎舰)

相关热词搜索:铜仁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