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供电局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6-11 19:48:55      来源:铜仁日报

  “一切准备就绪,各工作点人员各就各位准备工作。”5月15日早上6点30分,35千伏中界变综合停电总指挥、总协调李林发出指令,有300位工作人员、84项工作任务的35千伏中界变综合停电拉开序幕。

  面对基建工程项目、产业扶贫项目点多面广的局面,铜仁供电局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开展综合检修、带电作业等方式,减少客户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

  优化资源整合多部门协作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电网的发展,电网建设、电网设备不断增多,因基建工作、营销技改、缺陷处理等需要,停电作业越来越多,特别是非计划性、重复性停电,给电网工作者带来了巨大压力,同时也给客户带来极大不便。

  为缩短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提高客户用电满意度,铜仁供电局采取综合停电施工的形式,优化资源整合项目,推行综合停电的联动协作机制,将变电站内预试定检、新建线路母线搭火、老旧线路检修技改、安全隐患整改、线路通道清理、台区更换配变互感器等工作融合在一起。

  铜仁供电局沿河脱贫攻坚督战指挥部总指挥田方介绍,在进行综合停电前,该局将派专人对每个施工作业点进行现场勘查,将基建、生产、营销三个停电施工子方案形成综合停电施工方案,再编制施工安全管控表,绘制综合停电施工示意图,确保所有施工作业点、各项任务都有人负责、有人管控。

  接下来,铜仁供电局将全面整合各类检修停电需求,在关键项目、关键工序、作业前期准备等方面提前介入,整合作业力量,强化落实“一停多用”方案,最大限度减少重复性停电。

  带电作业成常态

  为提高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供电可靠性,减少客户停电时间,铜仁供电局统筹规划安排,加大对沿河带电作业力度,对停电影响较大的检修工程、新增基建工程等作业项目优先考虑带电作业,为沿河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电网支撑。

  据了解,为减少沿河停电时间,实现沿河带电作业常态化,该局全面推广应用带电作业技术,控制停电范围,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给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助推沿河如期脱贫出列。沿河供电局今年1-5月份累计完成带电作业128次(去年作业100次),同比上升21.8%,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减少4.45小时,供电可靠率提高0.12%,避免4465个(沿河总计台变4921台)10kV用户(台区)的停电。

  为有效缩短停电时间,铜仁供电局积极拓展带电作业绝缘杆操作法的使用率,在线路改造及供电方案答复时全力创造带电作业条件,有效提升带电作业的范围。

  据介绍,带电作业是在高压电工设备上不停电进行检修、测试的一种作业方法,这种方法可以有效减少停电范围和时间。而是否能顺利开展带电作业,还与地形、天气等条件密切相关。“尽管沿河的地形多坡度、街道狭窄,不太利于带电作业,但我们仍在努力尝试用更加先进、适合的带电作业方式开展日常检修及应急处置工作。”该局带电作业中心负责人说。

  (陈厦华 冉和勇)

相关热词搜索:作业 铜仁 供电局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