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爱德基金会来沿考察民间组织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16:35:42      来源:贵州网
  6月10日至13日,江苏省爱德基金会一行7人到沿河自治县考察民间组织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县委副书记宋选文,县扶贫办、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业和商务局、县投促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供销社、洲州茶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或座谈。

  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官舟镇食用菌(黑木耳)基地和新场村黄土花生专业合作社,黑水镇爱权村李桃园基地和建权村,土地坳镇竹花村铁皮石斛基地,中寨镇永珍养殖基地、清塘村生猪养殖基地、金山御景茶业基地、志强村“白叶一号”基地,中界镇中界社区铁皮石斛,沙子街道十二盘村空心李基地考察产业发展情况,对沿河产业发展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6月12日和13日,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二调度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就产业发展和民间组织建设提出了宝贵建意见:一是要大力发展产业,使农特产品规模化,解决好保量的问题;二是充分利用好气温差,生产错季节农产品,解决好保价的问题;三是包装要做到定量创新,定性改进,解决好保消费者的问题;四是做好农产品保鲜,冷藏及运输的时限,解决好保质的问题;五是用好自产农家肥,做到产出降成本,解决好保减少投入的问题;六是共建民间组织,助推脱贫攻坚,解决好保资金链不断的问题。

  宋选文要求,各部门要根据自身的职能职责,切实抓好爱德基金会提出的意见建议的贯彻落实。一是县农业农村局要做好布局规划、土壤结构的化验、其它地区与我县部分乡镇的气温差而生产合格的农特产品的统计等工作;二是县民政局要配合好江苏省爱德基金会组建好民间组织,严格按照程序,打好时间差,限时办理好相关手续,使民间组织尽早发挥作用;三是县市场监督局、县工业和商务局要协助民政局尽快按程序办理好民间组织相关手续;四是县工业和商务局要明确专职人员,做好对接联络工作。(李松)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