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书法经典 弘扬书写文化——沿河翔宇书法培训学校助力教育扶贫

发布时间:2020-06-17 16:36:03      来源:贵州网
  “请大家自觉排好队,带好口罩,测量体温……”6月13日,在沿河自治县翔宇书法培训学校教室门口,前来参加书法培训的学生正整整齐齐地排好队,等待体温测试,有序进入教室。

传承书法经典 弘扬书写文化——沿河翔宇书法培训学校助力教育扶贫

  “早就想来练字了,今天终于如愿了,我真是太高兴了!”刚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学生谯智金就拿起毛笔书写起来。

  “这里的老师很认真负责,也非常关心学生,我很喜欢来这里学习!”学习硬笔书法的张过洋激动地说。

  “我非常喜欢书法,特别是喜欢‘小张老师’的上课!”培训学生肖子君说。学生口中的“小张老师”是学校负责人的女儿,是一名在职大学生,也是全县优秀的书法爱好者,曾多次参加县里组织的“三下乡”活动。今年,因疫情影响,原本在省外就读大学而不用进校的她,便主动前来帮忙,教学生们书法。

  今年,受疫情影响,学校不能按时开学。特别是学生们喜欢的兴趣课,他们更是心急如焚,想尽快地回到学校学习。

  “为了让学生尽快入学学习,在各级教育部门的关心下,我们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工作资料,最终获得了线下培训复学的资格。”该培训学校负责人杨素琴如是介绍。

  书法这一既古老、又年轻的艺术门类,是中国文化的国粹,是中华民族汉字传承之最常见、最便捷、最实用、最重要的载体和手段。中国有句古语“人能写字,字能写人”,写字教学具有强大的潜在育人功能。

  为了规范学生的书写行为,提高学生的写字水平,增强学生对祖国汉字文化的了解,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的历史文化,帮助学生练好这一“打门锤”,沿河翔宇书法培训学校立足实际,积极争取,创办了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培训班,传承书法经典,弘扬书写文化,把汉字之美,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同时也为全县教育扶贫坚添砖加瓦。(任廷海)

相关热词搜索:扶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