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做实“六稳”“六保”助力 县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10 17:17:08      来源:贵州网
  一是做实就业服务保障。通过上门服务、电话调查等方式,做好岗位需求调查和服务企业招工,依托网上平台开展线上就业援助,加强和规范就业失业登记证管理,确保了就业形势稳定。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实名制登记3679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360人,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414人,发放就业扶贫援助补贴扶持105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

  二是做实创业政策落实。稳妥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杠杆”作用,以创业带动并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审批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00万元,扶持创业133户,带动就业454人。发放就业扶贫援助补贴扶持1052人。

  三是做实“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和完善市场退出制度,全面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简化企业开办环节,将企业设立登记到领取营业执照时间压缩至3天以内。截至目前,新增市场主体243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0户,个体工商户1765户;注销113户,其中简易注销79户,占比69.9%。

  四、做实社会保险费减免。严格执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和缓交社会保险费政策,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缓缴期限最长6个月。从2020年2月到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从2020年2月到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截止5月底,减免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161个单位2995人975万元、失业保险154个单位2969人42万元、工伤保险259个单位5786人100万元。批准缓缴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2个单位6万元、失业保险2个单位0.23万元。(陈佳淋)

相关热词搜索:思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