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五举措”助推劳动关系和谐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3 16:07:16      来源:贵州网
  一是做好根治欠薪调度。全县共有在建工程项目18个,军实现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存储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实行银行代发工资、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参加工伤保险、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张贴维权告示开通维权渠道,截止目前共协调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3件,为276名劳动者追回工资214.7502万元。

  二是开展信用等级评价。持续开展用人单位劳动用工信用等级评价,并通过开展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公布工作,加大失信惩戒力度。2020年上半年共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企业2批次,向社会依法公布2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三是开展企业劳动用工书面审查。采取网上审查和现场审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31家用人单位进行书面审查,涉及劳动者2175人,其中女职工907人。

  四是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48家用人单位,涉及劳动者4268人,其中女职工1246人。

  五是大力提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效能。以“调裁结合,以调为主”工作思路为指导,依法办案,努力提升调裁水平。全县调解仲裁机构共处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89件,结案80件,结案率89.89%,调解率达47.50%,法定时限内结案率100%;全县共裁决案件42件;共建立乡镇劳动争议调解组织28个,录入办案人员28人。

相关热词搜索:思南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