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林业建设带动贫困户就业

发布时间:2020-08-14 14:29:20      来源:贵州网
  一是实施生态护林员政策带动贫困户就业。2020年,我县实施生态护林员政策,大力开发护林员公益岗位,以800元每月的保底工资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目前,已实现152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化为生态护林员,1524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二是实施林业产业及工程项目带动贫困户就业。通过实施油茶、花椒、菌材林等林业产业和退耕还林、油茶管护、花椒管护等林业工程项目,吸纳4223名贫困人口就业。贫困户通过参与林业产业及工程项目建设,从中获得劳动报酬资金总计891.6368万元,实现4223名贫困人口人均增收约2111元。

  三是实施林业生态建设保护带动贫困户就业。通过有计划扩大营造林面积和森林覆盖面积,增加生态护林员和营造林建设人员指标,吸纳贫困户就业。今年,我县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生态护林员指标710名,新加960个营造林建设人员指标,共新增1000余名贫困户就业。(雷雪)

相关热词搜索:思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