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万山开启老年人康养“旅居”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0-09-06 18:51:53      来源: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养老+旅游”,逐渐成为现今社会老年人们追赶的潮流,越来越多的老人加入了旅居养老的行列。万山区大力引进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结合朱砂古镇旅游景点,为全国各地的老年人群体打造了一个旅居养老的“栖息地”,让老年人在这里乐享晚年生活。

  “我们心中的红太阳,亲爱的毛主席,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悠扬的歌声搭配50-70年代的建筑陈设,修旧如旧的民居楼、平价的公社食堂和售卖各种小物件的小卖部,让从重庆过来旅居的老年团队停下了脚步,各自分享着属于自己的“那个年代”,细细的品味着朱砂古镇留下的“历史味道”。

铜仁万山开启老年人康养“旅居”新生活

  老人们在朱砂古镇那个年代一条街散步

  “感觉这个地方水好、山好、居住条件也很好,尤其是参观了朱砂古镇‘那个年代一条街’之后,听着那个年代的音乐,看着那个年代的建筑,好像真的就把我带回了那个年代,让我回忆起那个年代的很多记忆,这个地方真的很值的人在这里居住、回味。”虽然去过很多地方,欣赏过不同的风景,但来到万山后,旅居老人周宽才却收获了别样的感受。

铜仁万山开启老年人康养“旅居”新生活

  老人们兴致勃勃的献歌

  “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这个地方勾起了我对以前的很多回忆,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幸福的老年生活。而且这次我们跟着旅居团队一起过来,感觉他们的服务真的非常不错,在时间上的安排、景点上的选择也非常到位。通过这几天的体验来说,已经让我彻底爱上了这种旅居生活。”74岁的任德敏老人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旅居团队,这样的旅居生活带给了她慢节奏的享受,而不再是以往的快餐式旅游。

铜仁万山开启老年人康养“旅居”新生活

  老人们拿起搪瓷缸满是回忆

铜仁万山开启老年人康养“旅居”新生活

  老人们欣赏表演

  朱砂古镇作为一个集旅游、观光、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国家4A级景区,平均海拔在800米以上,这里年平均气温15℃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优越的自然条件吸引了铜仁市聚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与市民政局、市老年办共同创建了“梵净·康养乐园”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各地老人来朱砂古镇旅居架起了一座温馨的桥梁。

  “铜仁梵净•康养乐园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通过对本地景点的打造、推介,吸引了很多外地老人来到铜仁旅居、旅养。同时,我们也会引领着本地的老人四处游历,欣赏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让他们通过旅居享受生活的丰富多彩,安享幸福晚年。”铜仁市聚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徐勤如是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下一步,万山区将进一步利用好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不断优化景区配套设施,吸引更多老年人来到万山,在这里开启康养“旅居”新生活。

  区融媒体中心 宋安念 刘丹丹(实习)

相关热词搜索:铜仁 朱砂 年代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