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三着力”构建完善职业资格证书体系

发布时间:2020-09-08 09:57:51      来源:贵州网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为提升专业技术人员和技能人员素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构建更加完善的职业资格证书体系,坚持从“三着力”稳步着手,促进职业制度改革不断完善。

  乡村医生职业资格方面。该县共有80个行政村,除3个乡镇(街道)所在地不设村卫生室外,全县共有村卫生室77所,配备乡村医生88人,达到每所行政村村卫生室配备1名乡村医生要求。此外,该县卫生健康部门已拟玉屏县允许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的实施细则。

  兽医职业资格方面。该县于2014年以来创立和推进动物防疫新模式,实现“五个改变”(即:改变了管理模式,由政府管理转变为“企业管理”;改变了动物免疫方式,由“春秋”两防改为“常年免疫”;改变了服务方式,动物防疫从“政府安排、部门实施”改为“企业提供、政府购买”;改变了雇用方式,“村级动物防疫员”转换为企业“员工”;改变了动物防疫基础设施)、“两提高”(即:动物防疫质量得到提高、综合服务质量得到提高)、“一稳定”(即:解决老兽医人员补助,落实防疫员社保,精简队伍,提高报酬,防疫队伍得到稳定),形成了“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动物防疫新格局。动物防疫机构设置基本完善,该县现有动物防疫人员85名,县级35人,乡镇(街道)15人,成立乡镇(街道)动物防疫服务公司6个,有动物防疫员(员工)35人。

  教师职业资格方面。该县成立了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玉屏微教育等宣传平台积极宣传教师资格认定公告。截至7月,该县共认定教师资格人数70人,其中,初中教师资格证书认定14份,小学教师资格证书32份,幼儿教师资格认定24份。(张波 张杨笛)

相关热词搜索:玉屏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