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进来 走出去!沿河科协科技兴农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9-08 11:18:41   作者:任廷海   来源:贵州网

  9月1至2日,在县科协的对接联系下,湖南省怀化市果蔬专家吴智尤一行三人来到沿河,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种植技术送过来,为县科普农业示范园区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9月1日下午,专家们来到沿河劳联农旅科普示范基地,与基地负责人田德良就果树品种改良和如何施肥等进行交流,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的创业经验分享给在场的人员,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沿河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产业大户把产业发展好,让群众吃上新鲜、可口的高品质水果。

  据基地负责人田德良介绍,之前挂果的味道不是很纯正,在县科协和县农业农村局的关心帮助下,今年果蔬专家为该基地免费改良嫁接爱媛38号60亩,其余的将明年全部改良。

  9月2日上午,在淇滩镇白果树花椒基地,专家们与基地负责人对基地气候和地理条件进行了认真研究和研判,并就肥料使用、剪枝修枝、产销对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随后,专家一行到官舟镇马脑村葡萄基地调研,针对如何提升葡萄品质,专家们向基地负责人提出了建议,要全面启动滴灌设施,确保肥水均衡恒定供给,并加强病虫害防治。

  “沿河劳联农旅科普示范基地和淇滩镇白果树花椒基地等是县科协打造的一类科普示范园,我们县科协理应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他们做大做强产业,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县科协副主席田荣华说。

  走出去,他山之玉可攻石

  9月3日,根据怀化专家组的建议,县科协和县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官舟葡萄基地等水果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组成的考察团一行5人到重庆市秀山县自然红公司考察学习,学习葡萄、柚子等产业种植技术。

  在秀山县自然红公司产业发展基地,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石毅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葡萄、柚子等产业的选种、育苗、栽培、施肥、杀虫、管护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吃了他们的葡萄,感觉味道纯正,非常可口,特别是听了基地负责人的介绍,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科技的重要性,我葡萄基地将迅速规划启动滴灌设施建设。”参加考察的沿河官舟精品水果基地负责人冉茂红这样感叹。

  参加考察的沿河劳联农旅科普示范基地负责人田德良表示,这次考察学习让他受益匪浅,不仅品尝了高品质的水果,还让他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魅力。

  “这次考察学习,让我县水果种植大户学到了现代农业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也增强了产业发展的信心。”县科协副主席田荣华这样评价,“下一步,县科协将继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全县水果种植大户的科技培训力度,让科学技术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任廷海)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