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深化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减轻投标企业成本

发布时间:2020-09-24 11:50:00      来源:铜仁市政府办公室

  一是搭建平台创条件。加快推动电子保函在招标投标领域的应用,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牵头,携手铜仁信融九洲、武陵融资担保公司共同打造了铜仁市金融保证平台并上线运行。通过“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模式,为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提供电子保函业务,从而减轻投标企业资金压力,为中小企业增加投标机会创造条件。截至8月底,全市共在103个项目中开出电子保函150笔,累计金额达1983.8万元。

二是强化对接优服务。加强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接,召开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对接工作推进会3次,制定《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对接建设工作方案》,完成铜仁市金融保证平台和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行、工行、农商行及保险等端口对接和技术嵌入,通过省、市金融服务平台同步运行,投标企业可实现“资金业务在线申请、问题在线反馈、结果在线告知”,业务办理效率提升70%以上,切实解决全市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三是取消收费激活力。继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全市招投标工作实际,全面取消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土地交易、国有产权交易等项目交易服务费和场地租赁费,今年以来,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投标企业减费让利1500万元以上,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全市各类招投标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复业。

相关热词搜索:铜仁 全市 企业 交易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