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玉屏1万亩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水稻测产验收

发布时间:2020-09-24 12:05:02      来源:铜仁日报

  近段时间连续的阴雨天气,给水稻产量和收割带来了较大的影响。玉屏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农推站积极应对灾害性天气,于9月20日,在田坪镇彰寨村组织召开万亩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的测产验收现场会,并邀请了铜仁市农业农村局农推站毛亚勋、土肥站叶国彬等相关专家来现场指导理论测产和实产验收工作。

  据了解,今年玉屏侗族自治县水稻种植面积共4.32万亩,创建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1万亩,其中核心示范片1000亩,项目区以绿色高质高效为宗旨,以“绿色稻+”为指导,全面实行稻作内部绿色栽培技术的融合、稻作外部的融合发展,全面应用高产优质稻品种、精准定量栽培、无纺布旱育秧、有机硅肥、规范化移栽、性诱导剂、无人机喷施、生态调控等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理论测产和实产验收田块包括核心高产示范片、核心示范片、项目区、非项目区,每个区域选三块地进行理论测产和实产验收,验收品种包括宜香优2115、中浙优1号等优质品种。

  通过专家的现场抽测,理论测产为:核心高产示范片561.4公斤/亩、核心示范片492.4公斤/亩、项目区479.6公斤/亩、非项目区422.8公斤/亩。实测产量为:核心高产示范片531公斤/亩、核心示范片475.1公斤/亩、项目区462.8公斤/亩、非项目区408公斤/亩。

  从该县水稻收割情况看,成熟期连续雨水天气灾害导致局部地区田块无法及时收割,但得益于县农业农村局水稻专家的科学指导,大部分地区的水稻能正常收割,确保了粮食安全。 (邓鹏)

相关热词搜索:水稻 项目 核心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