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完成“十三五”电网建设投资4.8亿元

发布时间:2021-01-02 20:45:19      来源: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从德江供电局获悉,在“十三五”期间,德江县电网建设投资达4.8317亿元,全力满足了全县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

  “十三五”以来,随着德江县经济社会呈现强劲发展之势,以规模产业为主的格局已形成。德江供电局为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提高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总抓手,迅速启动农网改造升级、城网电缆入地、中心村电网改造、电力大扶贫、电能替代等电网工程建设,使德江电网供电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高,为助推德江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全县已累计完成电网建设项目37个,投资4.8317亿元。其中220kV变电站1座,变电容量新增18万千伏安,220千伏输电线路新增63千米;将35千伏变电站升级为110千伏变电站1座,变电容量新增5万千伏安,输电线路24公里;35千伏变电站3座,变电容量新增1.7万千伏安,新增输电线路29.65千米;10kV及以下配变新增和增容2549台,新增及改造配电线路2213.23千米。德江电网经过5年的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十四五”期间,德江县投资13.4亿元将建成坚强的智能电网,完成500千伏输变电项目规划约5.5亿元,500千伏铜仁西变输变电项目在德江开工建设;220千伏输变电项目规划约0.4亿元,完成220千伏龙泉变二期扩建的输变电项目,并投入使用;110千伏及以下项目规划约7.5亿元,完成新建110千伏堰塘输变电工程并投入使用,完成110千伏煎茶、110千伏钱家、110千伏共和变二期扩建的输变电工程,并争取110千伏关庄输变电项目开工。完成新建35千伏平原输变电项目、35千伏潮砥输变电项目开工建设并投入使用。完成35千伏老场变、35千伏枫香溪变、35千伏新塘变、35千伏合兴变、35千伏桶井变、35千伏稳坪变二期扩建输变电工程。完成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下达到德江的农村电网升级改造项目。

  预计到“十四五”末,德江电网供电质量、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坚强的智能电网,为德江区域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拆县建市等提供更加有力的电力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电网 德江县 项目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