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印江:冬季果园管护忙

发布时间:2021-01-10 19:18:43      来源:多彩贵州网

  (梅亚军)1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小寒”,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津街道贵江村果园里,果农们抢抓农时开展红心柚管护,并做好防冻、防湿工作,为来年提质增产、果农增收奠定基础。

  当天下午,笔者在贵江村的果园里看到,果农们有的忙着除草,有的忙着拉枝,还有的挖坑施农家肥,果园里一片繁忙。

  “我负责的是果园除草工作,在割草的过程中我特别注意拉枝带、枝条和树干不要受人为损害,希望这片果园来年有个好收成。”贵江村果圆工人田仁政说,目前,该基地的200亩红心柚已进入了除草关键时期,田仁政每天都来果园上班,他的工作就是背着割草机小心翼翼地为果园除草,细心呵护每一棵果树。

  

  “我们现在施的农家肥都是周边养殖场的猪粪、羊粪、牛粪等,对果树生长和生态保护都有好处。”贵江村果农龙海明一边给果树施肥一边说。为全面提升红心柚品质和效益,切实加强果园标准化、优质化管理,该果园一直严格按照绿色无公害生产要求进行种植和管理,除采取人工除草外,长期对果园施农家肥,既改善了果园土壤环境,也促进了果树生长。

  与此同时,果农们还将除好的杂草覆盖在红心柚根部附近,以达到防冻、防湿的效果。

  

  近年来,印江围绕“2+N”产业布局,目前已发展精品水果14万亩,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

相关热词搜索:果园 果农 农家肥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