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艘污水收集处置趸船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1-19 14:32:11      来源:铜仁市政府办公室

  从思南海事部门获悉,贵州省首艘最大的污水收集趸船思污趸01号在铜仁思南县思唐城区正式投入运行。

  该船于2018年由县政府投资450万元建造。2020年7月中旬由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投资80万元建设思南思唐城区防污收集码头,思污趸01号停靠在思南城区思唐防污收集码头。2021年1月8日,思南海事局组织协调市局海事航务科、县水务、供电、思南船厂等部门专家对该船电控系统、油水分离、污水抽排、液位自动报警系统逐一进行效用试验,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满足运行条件。

  该船总长20米、型宽6.6米、型深1.8米,可收集生活污水40m3,船舶油污水8m3,趸船收集的污水直接通过管网排放至城市污水处理厂,确保辖区船舶产生的污水“零排放、零污染”。这是乌江航行船舶防污染工作取得的新成就,为全市、全省水域污染防治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相关热词搜索:污水 趸船 船舶 城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