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千方百计促就业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1-02-13 16:51:05      来源:铜仁日报

  在铜仁高新区的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车间,杨林很熟练地给手机组装零件。从去年初到现在,杨林已经成为了公司的一名骨干技术工。

  杨林是思南县瓮溪镇余林村人,多年在深圳一工厂从事手机组装工作,一年很少回家,去年原本计划过完春节后就回厂上班,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复工,时间一拖再拖。

  “留下来工作是因为看见市里的‘留雁行动’招聘宣传,觉得还不错,就来看看。”杨林说。很快他就在铜仁高新区的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这家公司主要生产和组装手机、导航设备、笔记本电脑等。

  杨林的顺利入职,得益于铜仁市创新开展的“留雁行动”。去年因受疫情影响,铜仁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留雁行动”,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推动返乡人员就地转化、就近就业、就地创业,稳住就业“基本盘”。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保障群众增收的“稳定器”。去年以来,铜仁市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把稳就业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落实各类支持扶持政策,除大力实施“留雁行动”,还全力推进劳务就业扶贫,不断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千方百计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真正让群众“动起来”,腰包“鼓起来”,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去年以来,铜仁市城镇新增就业4.46万人,促进建档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4.16万人,促进易地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4.62万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2.41万人次,转移铜仁籍建档立卡劳动力到江苏省就业2209人,通过“点对点”送、“三个专班”运,组织输送3809批次7.89万人返岗就业。  

  (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旭)

相关热词搜索:铜仁 雁行 劳动力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