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2-20 10:12:52      来源:贵州网
  为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玉屏侗族自治县认真落实禁渔任务,会同有关部门健全协调机制,组建工作专班,细化政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对境内㵲阳河水域实行全面禁捕,积极宣传、鼓励引导渔民全部上岸转产转业,促推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落实政策解渔民后顾之忧。制定禁捕退捕补偿办法,对退捕渔船渔民落实捕捞权收回补偿、船网回收补偿。收回内陆渔业船舶证书16本、船员证16个、收缴、销毁捕捞刺网856张,落实退捕补偿资金总计504万元。

  二是转产安置育渔民内生动力。引导和鼓励有就业创业意愿和能力的渔民纳入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通过购买服务,引进铜仁市名流职业培训学校对渔民就业创业技能进行培训。截至目前,110余名退捕渔民已全部安置就业,其中15名通过组建公益性岗位护渔队,按月工资1670元标准进行安置。

  三是持续执法护航杜绝死灰复燃。组织开展“重点水域禁捕管理秩序交叉执法检查”“禁渔打非零点行动”等专项执法行动。截止目前,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6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0余次,累计查处各类渔业违法案件12起,罚款1.47万元。(作者:张杨笛 张波)

相关热词搜索:玉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